杒铭-什么玩意

23P魔性表情包请注意

图片太大上传很慢,加上这个神经病画手沉迷泡脚,轮空了一天非常抱歉【说好的日更呢】

——————————长篇大论的分割线——————————


有关于老林,翻了翻原著也看了很多人物分析然后怎么说呢

就有了这一篇,飞鸟集还没画完,提前画的新月集。


The children gather and scatter flowers in reckless sport.

孩子们漫不经心地在游戏中使花卉聚散离合。


Those that used to play are playing still, so spendthrift is life. 

那些常常嬉戏的人依然在那里玩闹,生命便如此荒废流逝。


Many a glad day has come in my life, and I have laughed with merrymakers on festival nights. 

我生平有过许多快活日子,在节日庆典的夜晚,我也曾与狂欢者一同放声大笑。


所以很多人说老王的转型、老魏的隐退和老林的换队都是一种无奈的妥协,或者说是伟大的付出。

拙见不然。

私以为应与张佳乐和很多人异曲同工,是作为“merrymaker”的老林退役之前,人之将“死”时最后的狂欢。

时光的流逝和天赋的限制这些都是人力很难扭转的,相较于喻文州,老林的温和有时候更具有人气儿。

喻文州的角色塑造(至少在同人里)某种意义上已经具有神性,甚至于他的先天性缺陷也变成了造神运动锦上添花里的一段波折,以此越发衬托这个人在头脑、精神、个人努力以及统率力层面的……呃,苏力?词穷了,也许我可以这么概括,喜欢喻文州的大家应该可以用这一个字延伸出他所有的好,这里不再赘述。

老林不一样,他的天赋和幸运值我们冷漠地拉出前呼啸战队成绩这可以立见分晓。联盟里没有谁不努力不拼命包括郑轩,也许。但是全职纷纭的神坛里,当年的呼啸确实是一个以打进季后赛为目标的漂浮战队,林方犯罪组合确实很出名很猥琐也很精彩,但战绩就是战绩,首席流氓就是跌下了王座这很现实。

包括呼啸的经营者冷漠拒绝了老林的忠心,也包括嘉世对老叶和沐橙的一切迫害还有烟雨施加给楚云秀的压力都是,特别特别生活特别特别社会,也许小说中感觉撕心裂肺的诸多事情,都是我们以后步入生活要面无表情应对的柴米油盐。

所以你看,张佳乐那么多个亚军当然不甘心,但还有很多人这辈子也就是黄道年间走一回呢,当然人间比上不比下,从状态下滑开始,唐三打就已经是与老林渐行渐远的茉莉。

相较于克服手残怀抱队友走上人生巅峰的喻总,同为四大心脏肖时钦的温和则更偏向于老实,对,所以才有四大心脏中的良心这一称呼。好像有吧?反正老实人,欺负他。

老林也可以说是个老实人,包子说他“流氓装什么斯文”的时候还会很郁闷地在心里为自己辩解,等于说自己发了自己一张好人卡【xxx】

可爱的点就在这里了。

帮新雇主抢boss的时候,与人交谈的时候,打比赛优势劣势变幻莫测的时候。

他的内心戏……他内心os真的非常多……

比如打逆风他会为自己加油打气,打顺风还是在为自己加油打气,然后想到叶修老韩乐乐啊这帮老家伙就会满屏幕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我还没老!!!

荣耀老子还能再战五百年啊啊啊!【cover叶修】

不用黄少天替他们打文字泡,相信职业选手中每一位都要经历这样一个时期,不论理想与现实。

港真,如果老林不是一个和乐乐一样背负一定悲剧性的角色,很可能我会以为他是身为吐槽役来到这个世界上。毕竟他很多os真的特别有意思,有时候你几乎可以透过文字想见一位表面上很张新杰或者很莫凡的朋友,内心弹幕刷得比蒙克的呐喊还夸张,表情包参考春野樱,光靠这个鬼畜厨力我还能再更一年。

所以老林的温和说真的,不论老实忠厚还是坚忍,更多的时候就像流氓这个角色,进可攻退可守,上一秒还在草丛里猥琐地偷人头,团战一打起来下一秒就是强攻T一波带走,需要策应了反手就是一个防守反击,冲散转回防一秒都不带喘,可谓职业里的君莫笑,意识里的千机伞。

题外话:所以叶修到最后把君莫笑留给了包子,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这个原因不止是关于水星下凡般的脑电波。

就像君莫笑和千机伞的操作都需要技术需要“人”,流氓这个职业也特别挑人,而且游戏角色之间的不同到底还是反映在人与人之间。一叶之秋带着神明易主,即便霸气依旧,那也不是原来的斗神。

家庭原因,我向来很不喜欢对前辈不敬的小鲜肉,特别不喜欢,所以虽然我大一过得很猖狂,但是大二了不论带什么组织,学弟一搞事我就什么都不想讲只想抡拳头揍人。所以老林的无奈老林的忍有时候我都不能理解,很久以后才突然发现:

老了就是老了,你不是不想辩驳,你只是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跟不上年轻人的时代了,而你再也没有力气和老天爷斗争。

流淌的岁月之河在你的人生里越发湍急,身处洪流之中,你甚至都没有办法站起来。

就是这样。

当然糖糕和二翔其实也是非常讨喜非常可爱的角色,尤其是到了后期,但是前期他们和原先的擂主们唱对台戏的时候哇真的,只想约出来真人搏斗,老叶他们死宅体质你们一米八几打不过,老子亮出马甲线约架都是欺负你们,意思意思打人不打脸。

好了开玩笑,纸片人,约不出来,约出来了也找不到人。我很矮,一米六,他们眼里看人头都找不到我。

二翔他们的努力和成长都是公认的,尤其实力,看着新人如狼似虎,多少人都会有一种长江后浪……推前浪……是吧,那种感觉。但是从我个人来讲眼瞅着一帆啊英杰啊瀚文啊这些乖巧娃崽好感度就噌噌噌噌噌噌噌

至于叶修的温和,放过他吧他是很温柔的人,但是这话说着我良心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痛是真的有在痛不信扒出来给你看

我没有贬低诋毁任何一位角色的意思,相反全职每一位人物的塑造几乎都很成功,在人气鼎盛时期,绝大多数出场较多的角色都或多或少的一批簇拥。

哪怕是反面角色比如听说全职最大的BOSS粉丝最多,存在既有归宿。

老林也是。温和而坚定,这可以用来形容喻文州;猥琐且老辣,这可以是老魏的代名词;快要退役这个定位那能安上的人就多了去了,个顶个的让人舍不得。

至于嘲讽和吐槽役这个……不好归纳,他很容易被人感染,却绝对不是牙尖嘴利之人。叶修全文开头就劈头盖脸给孙翔来了一通名言说教,二翔儿懂了多少我们不清楚,老林却似乎从来没有(成功地)出言怼死过谁。不是说谁对谁错,按道理近朱者赤臭味相投,方锐那么可心儿一个嘴炮能力max的崽儿,怎么就有这么一个时而暴露出老实巴交的退休干部本质的前队长呢……反正我是不信的,肯定是表象。联盟里没人脑子转得不快,有些话只是他们憋着没说。

这就是性格使然,你却不得不为他觉得憋屈。


诶,

诶,

诶我怎么就罗里吧嗦了这么一大堆,四点半了都,这个觉又可以不睡了。

反正,怎么说呢。

原先看原著对老林的印象就停滞在:可惜,好人,嗯。这三个词上,单拎出来才发现有很多地方可圈可点可以过度解读,但也就是一些自己的突发奇想。当然也欢迎小哥哥小姐姐们共同探讨关于老林和所有全职人的故事,事实上lof上有很多前辈都针对不少角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而且文笔斐然。我自忖人生平庸,没能从原著里总结出什么真知灼见,先前也就没怎么做过这些。就是突然有一天想起来,有这么一个契机,而后也就心血来潮。期待回音与反驳,咱们客客气气,一同研说。

英文采自泰戈尔段落诗《新月集》中的THE RECALL 和 THE FIRST JASMINES

我们就以茉莉之初当中的最后一句作结吧。

Yet my heart is sweet with the memory of the first fresh jasmines that filled my hands when I was a child. 

而我追忆孩提时手中的那最初的一捧茉莉,心中的回潮甘如蜜糖。


评论(8)
热度(35)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