杒铭-什么玩意

【阿妈!!!他拎我后脖颈子我……不我不是喊你过来我是说我能不能直接尥蹶子踹啊!!!】

良渚玉琮王上那也得是疑似饕餮的兽身人面像啊宝贝儿,真正饕餮其文其意彻底成型晚至宋朝,此前的文献多有指人。你别看山海经名字起得高大上,山海经很多时候也是在讨论神兽怎么烹……我是说,神兽驱邪避害以外的某些药用价值。
不过现在不严谨的学术界半边天已经选择性放弃治疗,称呼很多从河姆渡开始到商朝鼎足( dark叶腰上脚上绑的那种)的纹路统称为饕餮纹,个人倾向于兽面纹的说法,虽然反推炊具上纹饕餮有自警节食的功效,但是也只是后人的推测说法而已。
有意思的是,饕餮的尽管是模糊概念也得在甲骨文(伞骨头打卡)金文( dark叶打卡)皆尽走向没落之后才慢慢出现,它也是龙凤纹路开始盛行之前独霸C位的神之徽章。后世到底为什么会有一种说法称其为龙九子之一呢?
这一点真没整明白。

评论(6)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