杒铭-什么玩意

毕方这种鸟就很有意思,原著中说它是蓝色的羽毛上带有红色斑点。自然界当中不乏配色奇异瑰丽的鸟类,但是假使传说当中的物种当真存在,我必须赌五毛钱那些红色的来源指不定是血。

高二的那年四爷还没去当小道士,跨越小半个城市特地从市中心跑来学区找我约了一个《山海经》的系列。几个月过去我磨磨唧唧还没有填完第一个脑洞的上色,就听闻她上了武当的消息。

收到消息之后我用发呆浪费了一个晚自习,然后糊着平面图,给这件汉服的背后脑了一个关于离别的故事:
故事里梧桐养大了一只雏鸟,它的父母衔来种子,于是山巅上才慢慢有了一棵巨木。

很多年以后小毕方足够担当,向往着天空和自由,每日都在练习着飞往更远的地方。

梧桐什么也没说。
它只是在毕方成年的最后一天默默地燃烧起来,烈焰毕毕剥剥,火光耀眼得像是开了一树繁花。猎猎灼焦了毕方的羽毛。

“凡鸟”是不能追逐着凤凰的脚步一路登天的,但不死鸟可以,它们真正诞生的第一步就是销毁自己曾经的落脚之地。
梧桐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使命——小毕方的父母也是这样离开的,所以山巅上明明是一方沃土,年岁久远却常常荒芜。

小毕方并不理解树木的苦心。
它飞走了,再回来的时候巨木已经燃烧殆尽。

搬来的救兵愧于来晚,一直待到了来年春季,将将唱暖的时候,小毕方听见残骸里有什么响动的声音。
它以为是老鼠虫蚀,翻开土石一看:
原来是一星小小的绿叶,面向天空向往着光明。

——
有时间想详细画画这个paro,虽然这么一说肯定是一个过分真实的flag。
故事很简单的,几乎是我遇见四爷全过程的缩影。还是感谢她带我入汉服坑吧,过往年月里,浔阳汉章来来去去的那些人真的教会了我很多东西,现在我也要走了。

最近电脑出问题改不了连接,干脆把三张图放在了一起,假装是一个系列吧【笑】画的都是小时候画过却没能做出来的新衣。

评论(8)
热度(365)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