杒铭-什么玩意

【文图无关,毋需阅读】










搬运旧物去很久不上的网站,总会有人很震惊,好奇地问我你怎么还不火。
加的朋友同我唠嗑,说着说着也会问我有没有粉丝群。
每每如此我的内心充满尴尬。
二次,我在任何"圈子"都只是一个渺小的参与者而已,是千千万万产粮队伍和消费人群当中并不出挑的一个——一直都是。
我告诉自己我并不需要拥趸,这当然是自我安慰,任何产出者都期待着回应,我心里清楚无人问津只是因为自己还不够强。
我把这话说出来,这挺丢人的,像是摘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大尾巴狼。

哦,不是像,不好意思我就是。

而言论自由本身,就是门可罗雀的好处之一。
网络一线牵,一路走来我见过太多暴力与被暴力。活生生发生在我身边,我的亲友身上,不论线上线下。光是被夹在中间不知所措的情况我就已经经历了不知道多少回。
每当此时我就特别庆幸自己人微言轻。三次身居要职不得不被人推出来当枪使的滋味儿我也受过,被人利用的感觉我也经历过,有权在手恶心,爱莫能助的时候也很无力。
声望不是一天一夜可以累积起来的,关系网也需要你长久经营。我老了,没有那么多时间耽误在网络,有时候不明白小姑娘小伙子好好的怎么就撕起了逼,有时候又觉得人之常情。耄耋之年的看开看淡都是出于无奈,谁也不是上帝,你顺从,默认,随波逐流,不是因为耳目宽容,是因为你知道你无力回天,是因为你已经没有心气。

我很幸运,我遇到过太多喜欢的东西,喜好足够随大流,甚至乖戾得近乎功利。我一路追逐着各种热圈热cp,既为了吃粮,也为了产出的同时靠零星交流知晓自己至少不是在玩单机。人类寻找存在感和虚荣心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这本身就是一种贪婪。
当然这也跟可悲,因为这心理本身就不够佛系,按我的年纪应该随便找个坑养养老了,反正再画不了几年就要告别虚拟世界,彻底被现实废墟掩埋在石屎森林。

所以从前劝说简姑娘平常心的时候,我也觉得自己很可笑。
就,我这个人怎么总是要求别人做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真正有谁冷语相向怕不是比谁都玻璃心。

真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足够客观的家伙,流量风口下安静地如同自己说的那样,只求三两知己,白首不相离。但捧在手心里的温柔孩子们一旦受了委屈,也想有一双可以为他们遮风挡雨的羽翼。

这话对家人也是一样的。
我的梦想是归隐田园,忙时种菜,闲时考古。但生存不会给我任性的机会。出外闯荡与陪伴家人我只能选择一个,生活不是小说,想要安逸,面对变故就不可能有还手之力。

我没有那么多负能可以倾诉,人生二十载,我只是始终在岔路口徘徊不前而已,耽搁下太多岁月,延误了大好光阴。

我是个多么懦弱的人啊,希望身边人都好,又不肯带头冲出去,生怕伤了半路上一只搬家的蚂蚁。

评论(10)
热度(52)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