杒铭-什么玩意

在别处交际圈杂了些,有些事情在这里说倒是正好。

我不算是认识那位阿叔,顶多打过照面,点过头也就作了,姓甚名谁过往关节一路与我相去甚远,说是平行线都缺些守望关节。
但即使是身边的过路人,既然不知道是不是十恶不赦,总还是都期盼着人家好的。

阿叔年轻时为人仗义两肋插刀,进去挨到出来以后已是人到中年,背着案底靠送点外卖混生计。一来二去,没成想在官逼民反的公务交锋中与G伯老友相见。
G伯也是颇有些复杂过去的人物,纵使冯唐易老,他身上也有那些年道上人灭不去的侠气在,纵使山河日下众叛亲离,英雄末路的悲歌他依然可以唱得很嘹亮。父亲少时血气方刚,也正看重他这一点,两个人算无话不谈。
G伯人真的很不错,对我好是一回事,他能陪在我父亲身边和他说说话,我也就放了心,两个人全是知己。

遇上阿叔以后,G伯看了他风餐露宿的样子很久,口头上留个联系方式日后喝酒吃肉,转身就把情况拿去与父亲商量,问能不能在地界儿给叔找个合同工。
可有底子搁在那里,讨口饭吃何其艰难。
我父亲当时没答应,非要纠其原因。G伯的回答没有一丝犹豫:
"他以前救过我,这人,我豁出命来也该帮。"
过了会儿,他意识到也不该给他人添麻烦,于是添道,要是不好操作,那他另想办法。
我父亲没说什么,只是垂着眼滑手机:
这事我从前没掺和过,以后也不会参与这种章程。上头要是问起,我只说我不知道,谁也不保。

两个人都是经年的兄弟,G伯一听这话,心领神会。

那位阿叔后来真的来了这边,工资虽然不算高,也不可能过编制,但总算稳定些,不用动则跨越大半个城市,在这阴晴不定的天穹所笼罩的交通网下碌碌奔流。

可惜刚巧一个月,生活才刚对他显露出一个美好的开端。
一场车祸,几个小时前人刚走。
叔,天堂有路,候在你忘川河道上的尽头。

评论(1)
热度(27)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