杒铭-什么玩意

【喜欢养小玩意儿就自己去抓来伺候,别一天到晚觊觎别人的东西。我确实也有那么不计较的时候,但不是对你。】

雏乐:你沙雕吗大玩意,刀刀刀刀刀割到老子翅膀咔吧啦!
疯狂挣扎.jpg

大孙本体是混血睚眦,接受了乐乐妈半边扑棱扇子那个血统更杂了……
先别急着讲睚眦必报这个词有多大比例是被用于反派小心眼,睚眦这个人设来我们品一品:

睚眦,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为鳞虫之长瑞兽之九子第二子,古代史书记载其嗜杀喜斗,刻镂于刀环、剑柄吞口。性格刚烈、好勇擅斗、嗜血嗜杀,而且总是嘴衔宝剑,怒目而视,刻镂于刀环、剑柄吞口,以增加自身的强大威力。

没有很狂剑吗!没有吗!嗜血嗜杀,性格刚烈!嘴衔宝剑,刻镂刀环啊朋友们!
再看这一段:

睚眦的本意是怒目而视,所谓“一饭之德必偿,睚眦之怨必报”,报则不免腥杀,睚眦变成了克杀一切邪恶的化身。中国古代民间神话传说中可见于中国经典中的生物,外形是豺身龙首,常被雕饰在刀柄剑鞘上以增加自身的强大威力的作用。

恩怨分明一身正气,附带武夫专属关二爷式VIP增强BUFF。
你想啊面对老叶那样的朋友多少万奖金说不要就不要了,帮兴欣的时候有人针对自己手伤安排战术就一定要嘲讽回去,面对孙翔也希望能说出:"我是谁,我是你爷爷。"这种话。
我觉得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对不起,一般不记仇,有仇当场就报了谢谢。

剩下的可以自己翻一下百度百科介绍的几本古籍,网络上找不到的话搜索一下内容指向性也会非常明显,尤其神话中睚眦与文王那段对手戏:

文王踌躇于伐商之事,睚眦对此的反应就是冷笑数声:“人言周文王乃仁义之君,今见之,不过迂腐之老叟耳!”

文王怒言:“姬昌以礼相待,汝何出此言?”欲走。睚眦复笑。文王曰:“话不投机,有何可笑?”

睚眦乃正色道:“今纣欲兴兵于周,不战而屈人之兵,乃王无志;先祖基业创建不易,今尽毁王手,乃王不孝;纣王兴兵,已箭上弦,刀出鞘,焉能因王之头而罢休?王一相情愿,如妇人之见,乃王无智;为君者,当恩泽苍生,若因王而遭至灭顶之灾,乃王不仁;纣王无道,哀声起伏,若有一支义军击之,必群雄四起而援之,纣之军,必如土崩瓦解,王不兴兵,乃王无谋。固而方才笑之!

这一段是有前因后果的,睚眦的每一句话都卡在文王担心的点上并且驳了回去。
非要说的话就是:
大学生甲方乙方辩证,一场出不出兵的天人交战打得跟小学生一样纠缠,结果裁判亲自下海帮激进派一个据点一个据点攻城略地回去。

哇哦。

再看后面:
【文王意识到此人绝非池鱼中物,遂发橄榄枝意欲诏安】
睚眦乃拜文王道:“睚眦虽为龙子,然相貌丑陋,亦无呼风唤雨之能,为父所不认,因此实乃山野村夫耳。承蒙文王看重,睚眦不才,当尽力而辅之,以正吾龙子之名。睚眦乃一介武夫,引兵杀敌尚可,若论治理国家则弱。今文王可沿河畔而去,可见一垂钓老者,其名姜尚,号子牙,虽年过花甲,实乃贤者,有经天纬地之才,王可速请之,若得姜子牙,则天下可定矣。”

这里对应的就不是原著孙了,是结合私设里半边脸上戴有面具的设定。睚眦自认为"虽贵为龙子",具有神阶方面的地位,然"相貌丑陋"(丑您个黑虎掏心驴打滚儿,您老您忒帅了您)并且无"呼风唤雨"之能。
……讲个笑话,金沙出土的那个金头带和三星堆铍杖通用祖传纹理的作用是什么来着?
趋避水灾,对,力求氪金欧皇玄学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而且这一大段翻译过来就是:
你TND就是老子的master吗。
酷哥本酷哥。

尤其最后的结局是:
其后,武王封姜为侯,号“齐”;而天下归周之日,睚眦不辞而别。
武王噫嘻不已,乃亲自命工匠铸睚眦像于刀剑龙吞口,世代相传,以谢龙子睚眦辅周之恩。

这挥一挥衣袖深藏功与名的剧情,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哭辽哭辽,说我拉郎滤镜cp脑我也认了,度娘的资料冰山一角,字里行间扣糖吃满足不了我,快让我考完所有的试社畜之前我要死在图书馆里!

评论(3)
热度(23)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