杒铭-什么玩意

宅兹中国——何尊
最近备考期末和四级,大鱼就不摸了摸摸小虾米。不一定有机会画老韩他们,乘这个时间做做设定。
伤疤和公羊角的元素来自于国宝本体,衣冠装束比较后唐,因为我很难想象老韩放弃圆领袍穿明纬直裾的样子……
说来也巧,画的时候就在想,虽然顶着角,但老韩的本体应该更类于成就武松赫赫威名的那种吊睛白额大虫(?)
不是,是老虎,我为什么要这么说自己的生肖,我超喜欢大猫猫。

然后我上网一搜,本来还想靠山海经东拼西凑一下,结果一看百度上……
这不就是狴犴本尊嘛,这么巧的【爆笑】
而且狴犴这个人设大家感受一下:

狴犴(读音:bì àn),又名宪章,传说中的兽名,形似虎,龙九子之一,排行第七。它平生好讼,却又有威力,狱门上部那虎头形的装饰便是其遗像。传说狴犴不仅急公好义,仗义执言,而且能明辨是非,秉公而断,再加上它的形象威风凛凛,因此除装饰在狱门上外,还匐伏在官衙的大堂两侧。每当衙门长官坐堂,行政长官衔牌和肃静回避牌的上端,便有它的形象,它虎视眈眈,环视察看,维护公堂的肃穆正气。狴犴既是牢狱的象征,又是黎民百姓的守护神。此外,上虞市上浦镇冯浦村还有“狴犴龙舞”的文化习俗,颇具地方特色,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好韩啊,包括何尊那种大义凛然国之重器的感觉也很韩文清!
没有时间仔细腿真的太可惜,等我考完试!

评论(8)
热度(10)

如果可以,想把整个世界都送给你。

© 杒铭-什么玩意 | Powered by LOFTER